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7月27日 週三 上午6:49
馬來西亞、吉打州的慈濟雙溪大年聯絡處,特地為志工舉辦健檢,這也是當地疫情趨緩後,志工們首度回娘家。

疫情後,慈濟雙溪大年聯絡處第一場健檢,邀請對象是志工。

慈濟人醫會醫師 陳佳芮:「社會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靠志工去付出,我們先把志工的健康守護好。」

有中醫、西醫、還有流行病預防醫療講座。

物理治療師 劉燕婷:「很多長輩們 他們都忽略了,自己身體上的問題,有了這個活動 我們可以,帶給他們這些健康的資訊,我們同時可以教他們做一些運動,避免發生在家裡跌倒的事件。」

身體發出的警告訊號,要細心觀察,及時就醫,機能才能順利運轉。

志工 楊晴芬:「這兩 三個月一直感覺到,人好像都很沒有精神,都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求醫,剛剛一進來看到還有分中醫,他告訴我真的我身體有一點問題,氣不足 真的很感恩有這個因緣。」

慈濟志工 莊永銘:「我們身體如果真的不健康的話,要走入人群是非常非常困難,所以不只是我們為大眾的健康,關心和關懷 自己的健康也要多照顧,這樣我們在這個菩薩道上,帶著這麼健康的身體再繼續走下去。」

人生各項目標,健康是1,作為排頭,要珍惜、要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