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2022年7月27日 週三 下午7:58
近日來隨著氣溫不斷升高,全球中暑案例也逐年上升,年齡層更是橫跨年輕與長輩世代,千萬不要以為待在室內就不會有熱傷害的危險,悶熱的環境也是造成中暑的原因之一,保持室內良好通風以及多補充水分更是保護身體的不二法門。

昨(二十七)日徐榛蔚縣長指示花蓮縣衛生局及社會處在衛生局禮堂辦理酷暑宣導,社會處長陳加富提醒花蓮鄉親反酷暑預防熱傷害。花蓮縣近日高溫飆破四○度,人體若長期處在高溫環境無適當防護措施,身體可能因無法正常調節體溫,就容易發生「熱傷害」的情形,常見的熱傷害包含熱痙攣、熱昏厥、熱衰竭和中暑,其中以中暑為最需要小心的症狀,為落實預防熱傷害。

縣長徐榛蔚特別指示衛生局及社會處跨局處整合加強反酷暑宣導,特邀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賴佩芳醫師為花蓮各鄉鎮市婦女會及部落婦女幹部進行酷暑宣導種子人員培訓與進行實地演練,婦女面對日常,無論是外出工作、採買家用品或是處理家務都不可避免遇到天氣炎熱所導致的不適,盼宣導種子人員未來可將預防酷暑知識及相關措施帶回社區進行宣導。

社會處長陳加富提醒鄉親,「日頭赤炎炎、防曬多喝水」如自覺或發現鄰近親友皮膚乾且發紅、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加快,甚至無法流汗、頭昏、頭痛、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應評估所處環境安全就近尋陰涼處休息,並通知臨近民眾協尋幫助,依照急救五步驟「陰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協助快速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