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2年7月27日 週三 下午7:58
「全民志工攜手送愛關懷獨老」吉安鄉為建構更完善的長者服務網絡,結合巡守弟兄合作一起送愛到獨居長者家中,鄉長游淑貞感謝超人巡守隊挺身而出,在守護家園安全同時,更願意擔當起「暖心宅配關懷員」協助鄉公所親送生活物資至所需獨居長者家中,不僅僅是生活物資專送工作,還有滿滿的社會親情守護。

昨(二十七)日上午吉安鄉八個巡守隊為關懷獨居長者,在鄉公所齊聚再出發,一箱箱各界捐贈的好米、衛生紙等生活物資,在巡守弟兄矯健動作中一一搬運上車,由各隊員陸續分送到長輩手邊,他們不單單是堅守社區治安、協助交通安全的「超人巡守隊」,更兼具宅配關懷與愛心物資遞送到府的重要任務。

鄉長游淑貞表示,過去在各據點辦理關懷物資發送時,常有獨居長輩因不會開車或行動不便及居住較遠等種種因素,導致物資剩餘量高、到場領取率低,為解決弱勢物資發送確實到位、避免長輩舟車勞頓、減少長者來往交通風險,經巡守隊弟兄商討後,便開啟限時專送合作模式。

開啟巡守弟兄關懷服務後,不少長輩感動的表示,弟兄們每月的到訪,比自己的親友還要親切、熱情。不但願意停留下來和他們說說話,實地的訪視陪伴更為他們的晚年生活注入一股溫暖與希望,每月都會期待大家到家裡作客、寒暄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