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2年7月30日 週六 下午4:31
邁向疫後時代,在萬全的防疫準備下,適時的進行休閒運動放鬆身心靈非常重要,同時更希望透過午後半日遊安排,享受花蓮樂活漫遊精彩,用創意活動陪同老大人們營造美好夏日回憶。

「陪你媽媽扭一下~」隨著音樂節奏擺動肢體,做起健身操的銀髮長者,動作到位展現朝氣活力,在充分熱身後開啟環潭健走,一路上談天笑語歡樂不斷,最後以欣賞熱情紅面鴨放暑假水舞,留下疫情動盪後溫馨的小確幸。長輩們表示,歷經數個月的疫情緊繃壓力,許久沒有好好出門放鬆走走,感謝鄉公所、游鄉長在疫情微趨緩之際,精心安排活動,以豐富肢體感官體驗,讓彼此延展肌肉、活動筋骨,感覺又再年輕了一次!

鄉長游淑貞說,「越動越年輕、越笑越開心!」每一位長者都是吉安鄉的至寶,為讓大家能夠笑口常開、保持身體健康機能,鄉公所不僅攜手各社區發展協會,長期辦理各項知能學習、益智體驗、強身保健、長青育樂活動,並以家人般的呵護關懷,延展社區親情延緩老化,同時鼓勵老大人們要全勤到銀髮關懷據點,共同上學運動交朋友。

吉安鄉公所在鄉長游淑貞對銀髮族群的關心與重視下,開啟全鄉四十五處銀髮關懷據點的多元服務,銀髮照護普及率於全縣名列前茅,就近讓鄉內長輩共享樂活學習,同時提升重陽祝賀禮並以劃撥轉入帳戶,推崇敬老、愛老、護老美德,並攜手各單位合作納入「失智友善社區服務計畫」、「獨居長者送愛關懷」等完善規劃,全方位打造吉安忘齡長壽樂活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