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2年7月30日 週六 下午4:23
王惠美縣長表示,她在走訪基層時,發現彰化長輩、孩子都相當的會唱歌,根據專家發現,唱歌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可以讓身心健康,不輸走路及跑步,是其他運動所有的,於是縣府辦理這次歌唱比賽,讓愛唱歌的長輩及孩子有可以表現的機會,這次比賽分為老、中、青三組別,特別加入青少年組,讓阿公阿嬤跟孫子可以一起來參賽,期望透過歌唱比賽,讓大家身體更加健康、心情更加愉快。

王惠美縣長表示,這次的比賽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走出來,為了比賽加以練習,為了比賽穿水水、精心打扮,在比賽過程中,大家能結交到朋友,這就是活動的主要用意,特別也感謝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林理事長及志工的協助,讓比賽能夠順利進行。

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老年人口增加速度很快,近年縣府致力推展日照、長照及關懷據點,目前彰化縣已經有三一三個關懷據點,讓長輩能夠在據點運動、用餐,希望讓長輩能夠在社區得到最好的照顧。此外,長青幸福卡以往長輩僅能使用於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南投客運、中鹿客運等市區公車以及六條彰化往返溪頭公車,現在從下周一八月一日起,新增國光客運與統聯客運等長途客運,讓長輩使用上更加便利,走出戶外,要讓大家的身體更加健康。還有提醒大家,還有打疫苗的長輩們盡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己及別人。

縣府社會處表示,這次歌唱比賽最小的六歲,還有八位八十歲以上長者參賽,最高齡的是九十七歲,彰化市張文吉是最年長的參賽者,他抱著以歌會友的心情參加,台風穩健,咬字清晰,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接著最後登場的是八月六日在和美實驗學校舉辦的第一區初賽,組別依年齡區分青少年組(十八歲(含)以下)、社區組(十九歲(含)以上至六十四歲(含))及長青組(六十五歲(含)以上),各區各組別初賽報名參賽人數上限為六十人,各取五名晉級決賽;決賽將於八月二十八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

本次歌唱比賽總決賽獎金高達新台幣八萬七000元整,青少年組、社區組、長青組分別選出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優勝各一名,分別頒給獎金一0000、八000、六000元、三000元、二000元及獎牌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