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27 12:01 聯合報/ 記者 黃于凡/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知名麻糬店與雲林家扶中心攜手做公益,今早帶領家扶長輩親手捏麻糬、憶童年,並將麻糬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另,捐出12萬元助弱勢家庭兒童上學,除了以店鋪打響西螺麻糬知名度,經營的同時也不忘助人,用自身力量回饋家鄉。

家扶中心76歲婦人廖瓜枳將麻糬片掰開、放上餡料,再捏製成型,她開心的說,看見這傳統米食,就想起早年圍繞在大灶蒸煮的童年往事,而且活到這麼大歲數,第一次看到用甜菜根染色的粉紅麻糬,覺得很新奇,另,餡料除了傳統口味,竟然還有孫子最喜歡的巧克力,特地多包幾個帶給孫子們吃。

麻糬店老闆娘程珮綺說,與家扶中心攜手合作,帶領長輩體驗麻糬DIY,過程不只有趣,也讓長輩回憶童年時光,此外,為協助弱勢兒少就學,也捐出12萬元,盼維持弱勢家庭生活穩定,將善的循環延續下去。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謝謝程珮綺在致力於發揚傳統米食文化之餘,也關注社會弱勢團體,對家扶弱勢家庭照顧不遺餘力,不僅讓雲林家扶長輩們一起體驗麻糬DIY,又捐12萬元協助雲林家扶兒童助學、改善生活,讓社會善能延續,也讓愛循環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