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25 16:18 聯合報/ 記者 陳弘逸、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今今天新增5556例本土確診個案,盛行率達14.58%,疫情呈緩降趨勢,市長陳其邁今午表示,初估六月底可降到4000多人,他也針對前來高雄就醫的猴痘首案表示,猴痘的傳染途徑需經長時間接觸或親密接觸才會感染,一般民眾無需恐慌。

陳其邁表示,目前疫情緩降,判斷到6月底左右降到4千多例,提醒民眾落實防疫,長輩下周起接獲公通知可到社區打疫苗,接種第3或第4劑的長輩,高雄加碼獎勵發700元外加兩支快篩試劑,目前中重症仍以長輩居多,請大家配合市府分流施打計畫,「不要急,接到通知書再去接種」。

就昨天台南出現全國首例 「猴痘」病例,市長陳其邁指個案是25歲男性,自德國入境,6月22日因症到高雄就醫、採檢而確診。經疫調,當時個案是在戶外診療站就醫,匡列的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猴痘是經由長時間接觸,親密行為才會感染,民眾不要太過恐慌,高雄對可接觸的部分,初步都有掌握。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高雄確診案例降到5556人,其中0到4歲盛行率為18.99%,65歲以上高齡族群盛行率為10.97%,建議符合接種資格者趕快安排疫苗接種。截至目前,高市97.4%確診個案都為輕症或無症狀,進行居家照護,2.6%住院治療或收住中央集檢所、加強型防疫旅館。

鼓勵民眾透過市府平台預約基層診所,接種AZ(18歲以上)、高端(20歲以上)、BNT(12歲以上成人劑型)、莫德納(6歲以上)4種疫苗,亦可預約社區接種站,就近前往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