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6月18日
兼顧行善與行孝。70歲的楊燕,為了照顧中風母親、接觸照服,還考取證照。她除了照顧媽媽,還到銀髮中心當講師,照顧更多長者。她說長者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耳提面命、親切指導,70歲的楊燕從美容顧問,成了照服員,起因來自母親的突然中風。

照服員 楊燕:「爸爸媽媽的照顧的問題,照顧上的專業不足 所以(當時),才會去上服務員的那個課程,把一些重心 挪到照顧(父母)方面。」

父母是甜蜜的負擔,讓楊燕成為照服員,三年前培訓為手作課講師,91歲阿媽都成了她的學生

學員 李鄭阿媽:「我們老人在家會孤單很無聊,(楊燕)很有耐心很感恩。」

學員 胡美紅:「(做)相框啦 也有杯墊啦,廢物利用 她(楊燕)很會教。」

廢物利用變成美觀的生活用品,訓練手部肌肉,延緩老化,照顧長輩的她,縱使不輕鬆卻獲得滿滿成就感。

照服員 楊燕:「(我的)條理呀 口才呀,各方面都有訓練到,我到這裡來,在照顧(學員)的當中,我們的互動 然後彼此的,那個扶持的感覺也都有。」

勞動部高分署銀髮中心就服員 洪麗芳:「鼓勵像楊燕姊姊這樣子,銀髮朋友能夠善用他們的優勢,給予一些培訓跟輔導,然後讓他們在職場上,可以再發揮價值。」

從教學舞台中找到自我,在社區長輩們肯定下,楊燕也將持續用她的方式為更多人帶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