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18 13:43 聯合報/ 記者 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社群網路和通訊軟體最近出現一則訊息,表示設籍雙北年滿65歲的長者可到區公所辦理健保補助金3224元,這是假訊息,老人健保是由社會局主動審查,民眾無需另外申請。

社會局表示,最近在網路社群媒體和通訊軟體LINE流傳一則訊息,內容為「趕快通知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只要戶籍在台北市、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分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3224元,半年領一次,沒辦快去辦,已問區公所確實能領,這是政府美意別忘了喔」,社會局表示,這是假消息,每澄清後一段時間,就會又再次出現傳播,呼籲民眾不要相信

社會局表示,老人健保補助是由社會局主動審查,民眾無需另外申請。若散布謠言,恐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將處以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以下罰鍰,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社會局表示,長者首次年齡及設籍符合時,將主動查調審查補助相關資格,符合台北市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資格者,由社會局代為將補助款撥付給中央健康保險署(每人每月以第六類保險對象自付額826元為補助上限),不會直接撥付補助款給長者。

相關補助資訊可至社會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s://dosw.gov.taipei/,點選相關服務之「銀髮族服務」→「健保費補助及健康維護」→「老人健保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