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01 02:16 經濟日報 /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穩定,傳出政府將重新開放移工入境,工商團體及民間社福團體昨(31)日都表示非常期待政府重新開放外籍移工入境,時間愈早愈好。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自今年5月起至今,台灣基本上處於鎖國狀態,除了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者,其餘外籍技術人員、觀光旅客及移工都被限制無法來台,政府僅開放少數專案申請的個案得以來台。

蔡練生表示,台灣今年景氣好,許多工廠添購設備,卻受限技術人員無法即時來台,影響產能擴充,加上產業移工被限制不得來台,導致許多製造業缺工問題嚴重,對企業造成很大負擔。

在社福界方面,台北市銀髮族協會榮譽理事長吳第明表示,今年5月至今已有半年,台灣所需社福移工被限制無法來台,對許多有銀髮族家人的家庭衝擊最大。

吳第明解釋,政府限制移工來台後,許多工廠紛紛向社福移工挖角,因產業移工薪資較高,不少社福移工前往工廠工作,逼著許多家庭被迫將有需求的長者送往住宿型長照機構,也造成住宿型機構一位難求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