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0 16:30 聯合報 / 記者江婉儀、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因雙北近日疫情升溫,被問及疫苗預約狀況是否很踴躍,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目前第8輪確實預約踴躍,也希望民眾繼續踴躍預約第2劑施打,對於自我保護是非常重要的。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今天開放第八輪疫苗預約登記,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施打疫苗採取雙軌制度,75歲以上長輩按照上次施打模式「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施打」,針對第五類別住宿式長照機構照顧者及受照顧者、洗腎者施打疫苗,將從9月15日至26日啟動入機構接種疫苗。衛生局統計,第八輪疫苗預約登記,新北名額有65269人,預約數65269人,預約率100%。

第八輪AZ疫苗今天上午10時起開放預約,時間至9月12日中午12時截止,對象為9月10日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周以上民眾,可接種第二劑,以及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且年齡滿18歲至22歲民眾,可接種第一劑。施打日為9月15日至23日。

侯友宜表示,第八輪疫苗預約登記開放,疫苗接種地點包含378間診所、9區衛生所及2家醫院,因為採取雙軌制度,75歲以上長輩(含原住民65歲以上),會按照上次的施打模式「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施打」,讓長輩施打疫苗是安心、安全、安定,9月9至10日寄發通知書,在9月15至至23日疫苗接種,接種地點是28處大中型疫苗接種站跟29區衛生所跟2家醫院,也有相關服務專線詢問區公所。

針對第五類別住宿式長照機構照顧者及受照顧者、洗腎者施打疫苗,侯友宜表示,將從9月15日至26日啟動入機構接種疫苗,大家都等了第二劑疫苗等了很久,希望提高疫苗第二劑的覆蓋率,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能讓市民有更多保護力。

因雙北近日疫情升溫,被問及疫苗預約狀況是否很踴躍,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目前第8輪確實預約踴躍,也希望民眾繼續踴躍預約第2劑施打,對於自我保護是非常重要。

陳潤秋也說,這段時間同時提供不同對象施打疫苗,施打方式地點安排都會區隔,登記好以後,中央會根據需求提供足夠疫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