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劉品希採訪2021年9月30日 週四 下午3:42
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30日抵台。(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今天(30日)抵台,這兩天也可望再有BNT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11輪將開放施打BNT,除了第九類對象全部開放外,一般民眾則估計開放到49歲以上;至於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尚有百萬劑庫存量,無論要接種第一或第二劑都免預約,到院就可打。

疫苗接連到貨,首批54萬劑客製化標籤BNT疫苗與我國自購的第十批65.6萬劑AZ疫苗30日清晨、下午分別抵台,指揮官陳時中30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鴻海指這兩天還會再有BNT到貨,希望能夠順利,莫德納疫苗應該也有機會到貨,到了再對外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10輪已排定施打AZ及高端第二劑,第11輪則安排接種BNT,由於BNT仍在陸續到貨,扣除校園接種尚有16萬劑短缺,目前第11輪規劃開放BNT給所有第九類對象,一般民眾則預計可開放到49歲以上,施打時程為10月13日至20日左右。他說:『(原音)大概針對第九類部分都會提供,還有目前是12到22歲的民眾,另外還有是49歲以上,這個部份我們還在估計,因為有關校園接種這塊,先前估計會有30萬,但到今天,我們估計影響有16萬的學生左右,所以應該在49歲以上的年紀還會再往下放。』

至於國產高端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已封緘檢驗約170萬劑高端,目前尚有超過100萬劑高端可供施打,由於劑量充足,民眾只要年滿20歲尚未接種第一劑,或是施打第一劑高端已滿28天,即可免預約,直接到提供高端的合約院所就可接種。他說:『(原音)高端現在在封緘檢驗了170萬劑左右,現在所使用掉的大概,第一劑用了72萬4千多,第二劑用了將近4萬,所以大概是用了76萬多,所以手頭上我們還有將近100萬,我們有超過100萬。』

此外,外界關注新北恩主公醫院誤打未稀釋BNT疫苗後續,指揮中心表示,其中一對母子29日出現心臟不適與呼吸喘等症狀就醫,目前狀況穩定,11名預防性住院民眾也已陸續出院。陳時中表示,此事為行政疏失,對國內BNT打氣並未造成影響;至於蒐集國外劑量超打資料,目前並未看到有特別不良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