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1 17:07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65歲以上長者接種,苗栗縣有1萬8950人符合AZ疫苗第2劑接種資格,縣府今天表示都已完成造冊。 本報資料照片
 
65歲以上長者第2劑接種,苗栗縣有1萬8950人符合AZ疫苗第2劑接種資格,縣府今天表示都已完成造冊,將陸續發放通知,以「分里、分時段」原則分流接種,請長輩按通知時間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並可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意願書及接種紀錄黃卡,依通知單標示時間、地點前往施打。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第8輪AZ疫苗接種,苗栗縣獲撥疫苗的數量分為預約平台登記、65歲以上長者與第5類機構人員造冊數,其中預約平台登記已於9月10日額滿,這次無法預約登記的民眾,未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符合資格時,將會再獲簡訊通知。

衛生局表示,65歲以上長者倘若因故無法依日程接種者,可事先向村里長登記,交由當地衛生所另行安排接種,也可以直接向當地衛生所聯繫,會另外再安排。目前第2劑接種僅限AZ疫苗,目前有很多民眾詢問莫德納與高端的第2劑接種時間,後續配合中央指揮中心安排後再為鄉親服務。

苗栗縣符合BNT校園接種對象有3萬多人,施打對象及順序依序是高中、五專前三年、國中、9月1日前滿12歲的國小學生,施打年齡從長到幼,包括特教學校、實驗教育、矯正學校及少年觀護所、境外台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BNT疫苗將於9月18日到貨,校園接種預定從9月22日起陸續開打,高中生接種完成到一定階段後就會輪到國中生,另外偏鄉原鄉國中也將齊步開打。

錯過校園集中接種時間或不願集中接種及改變接種意向的學生、年滿12歲的在家自學學生、境外台校在國內學生、沒有學籍的學生,可到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登記,之後再安排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將於10月1日起開打,國中生接種HPV疫苗也正安排施打中,依中央規範流感疫苗應與新冠疫苗間隔7天以上,其他疫苗則需間隔2周以上。相關疫苗政策(含間隔時間等)縣內依疾病管制署規範並依疫苗滾動式修正政策辦理,隨時公告。若因颱風停班停課,全縣疫苗接種將同步暫停施打服務,預約平台將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預約民眾,併入下一期預約名單,民眾須在收到下期預約簡訊後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