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3 19:29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秀山社區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熱鬧開幕,長輩們還秀一段太鼓表演,現場活力十足。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疫情期間,長輩們在家悶好久,為了讓老人家多走出來動一動更健康,今(13)日汐止區的秀山社區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熱鬧開幕,當天除了動健康,長輩們還秀一段太鼓表演,現場活力十足。

中華身心促進發展協會執行長謝慧芝指出,成立秀山巷弄關懷站是希望有更多的長輩能夠參與,因為,許多長輩宅在家裡沒什麼活動,所以,希望透過巷弄長照站讓長輩走出來動一動學習更多的東西,交朋友也好、運動、玩遊戲也好,能夠在這樣的一個活動裡面不要失智,因為,要預防的就是他們的失智跟失能,活的更健康,在地老化、樂活老化。

未來一到五,早上、下午都會安排不同的課程,當然,疫情期間也配合做好防疫規定,招收15名學員,帶著長輩健康樂活,尤其受到疫情影響,長輩們悶在家好久,透過關懷站開張,鼓勵他們多走出來動一動更健康。長輩說,孩子都大了平常上班工作,在家沒有伴,來這裡都很快樂,而且也很健康。

新北市議員廖先翔表示,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是新北市政府這幾年來推動的政策,讓長者在社區就有一個很好的場所可以運動交朋友,對長輩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過去幾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活動都停擺,現在疫情慢慢降溫,雖然病毒可怕,但只要做好防疫原則跟規範,也鼓勵長輩多多出來據點走走動一動,讓身體有更強的抵抗力,對健康更有幫助。

汐止區長陳健民指出,這是仁愛路新的一個關懷據點,希望透過巷弄關懷站讓長者在社會的參與、身心健康的促進都有幫助,鄰近的長輩如果有空都可以出來參加,透過課程參與可以跳脫失能、失智、失依等,鼓勵長輩多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