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5 11:13 聯合報 /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天起一連3天替全市1萬4848名7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二劑AZ疫苗,8座疫苗施打站全開,若老人家行動不便,可坐在輪椅上等候醫護人員來問診、接種。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政府今天起一連3天替全市1萬4848名7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二劑AZ疫苗,8座疫苗施打站全開,一早陸續有不少老人家在親友協助下到站接種,有老人家說,6月15日接種了第1劑AZ疫苗,這陣子都在看AZ到貨消息,「終於等3個月等到第2劑了」覺得安心不少,也有民眾認為政府接種疫苗速度太慢,許多年輕人連第1劑都還是打不到。

新竹市今天8座疫苗施打站全開,為5004名長輩服務,市府強調三大貼心服務不變,「疫苗計程車、復康巴士、到宅服務」將持續進行、降低長輩不便,提供免費接送、到府施打,路途較遙遠長輩可撥打55688,預約疫苗計程車;行動不便長輩可撥打03-5624119預約復康巴士;長期臥床長輩致電03-5352615,申請到宅施打服務。

新竹市東區疫苗施打站今天早上8點開站,一早陸續有長輩依照通知單通知前來接種,由於接種對象年齡層偏大,老人家大多有親友、看護前來陪伴,市府也貼心規畫動線,讓行動不便的長者可直接坐上輪椅,等候醫生問診、護理師來接種,不用移動。

「終於等到第2劑了!」93歲的葉姓老婦在媳婦陪伴下來接種,她說,6月中就打了AZ第1劑,等了好幾個月都沒有消息,覺得有點擔心等不到,今天剛好滿3個月,終於打了第2劑,她還說,過去3個月都不敢出門,也好久沒有出門跳元極舞,「腳有點怪怪的」,現在打了第2劑之後,自己會再觀察1、2周,提升保護力之後再考慮出門。

馬小姐今天陪高齡90歲的媽媽和80多歲的公公來打AZ第2劑,她說,現場安排動線不錯,也有輪椅可以借用,接種很順利,不過,她對政府的疫苗政策頗有微詞,疫情已經發展一年多,疫苗施打速度還是太慢,雖然老人家依照期程都可以打到,但許多在外工作的年輕人都還打不到,因台灣疫苗始終不足,還要等人捐贈,效率有待加強。

新竹市政府衛生局指出,除了長輩造冊接種計畫,中央開放第八輪AZ疫苗施打,竹市共有1萬4548人預約施打疫苗,則將於9月18、22、23日施打,竹市疫苗施打站與醫院都將開放為民眾服務,目前竹市疫苗涵蓋率已達52%,將持續往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