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7 15:45 聯合報 / 記者江婉儀、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整理各類疫苗的施打類別與期程。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今天+0,市長侯友宜針對疫苗施打流程進行說明,新北市總計配發到4.5萬劑莫德納疫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75歲以上長者9月22日至24日會施打完畢第二劑疫苗,目前分配到4.5萬劑,包含75歲以上長者總計4.2萬劑,第一到三類及孕婦第二劑有3000劑。

侯友宜表示,莫德納第二劑疫苗接種流程要跟長輩們說明,75歲以上長者仍按照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讓長輩安全、安心、安穩施打,9月18日至21日公所鄰里系統就會開始通知,9月24日跟25日會做好疫苗接種,27處接種站、29區衛生所跟10家醫院,因為已經有經驗了,但還是要提醒希望長輩平順接種疫苗。

侯友宜表示,因最近很多疫苗接種跟接種對象,包含AZ、莫德納、BNT的校園專案跟非校園專案,跟高端疫苗,都會公布在衛生局網站,讓民眾清楚哪天施打什麼疫苗跟對象。 

針對校園BNT疫苗接種,侯友宜表示,中秋連假結束後學生就要施打BNT,接種疫苗前的叮嚀包含少奔波、睡眠充足不要熬夜,不空腹、多喝水放輕鬆,有狀況隨時回報,老師會每節課關心,體育課兩周內改靜態課程。如有不良反應要盡速就醫,包含連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有胸痛、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等,務必立即就醫。

明天就是中秋連假,侯友宜表示,仍以平安健康為最主要考量,一切落實防疫,人潮多的地點不要前往,相關場所要遵守防疫規定,尤其烤肉,公有領域一律禁止,私有領域要嚴守防疫規範,他還是不鼓勵、不支持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