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7 20:06 攝影中心 / 記者劉學聖/即時報導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前副參謀總長潘進隆號召南部企業界與陸戰隊退伍社團,連續三年在秋節前夕舉辦「陪祥和山莊榮民爺爺過中秋」活動,感謝他們對台灣的貢獻。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為了讓過去為國效力的老榮民感受佳節氣氛,前副參謀總長潘進隆號召南部企業界與陸戰隊退伍社團,連續三年在秋節前夕舉辦「陪祥和山莊榮民爺爺過中秋」活動,大家一起逐桌敬酒感謝榮民伯伯的畢生貢獻與付出,大家還開心上台高唱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歌,場面溫馨感人。

潘進隆表示,榮民是社會上可敬可佩的一群人,尤其是單身的「老芋頭」,在許多保國衛民的戰爭中,皆有他們年少翩翩的身影,更有揮淚的訣別、浴血的傷痕,沒有他們過去為台灣的奉獻犧牲,就不可能有今天安定繁榮的進步國家,潘進隆表示,看到榮民伯伯們就如同看到自家長輩一般,尤其這些榮民爺爺出席人數可說是一年年減少,他們為了國家付出了一生的青春歲月,我們應該盡最大的力量去照料他們的晚年生活,讓他們得到最好的關懷與照顧。

從中將軍職退伍的潘進隆在軍職期間就十分關心榮民的生活與安頓,也經常到祥和山莊與長輩們話家常關心身體狀況,殷殷垂詢伯伯們的生活起居,時逢疫情緩解之際,為鼓勵榮民長輩出門透透氣,特地號召企業界與社團出錢出力,舉辦這次中秋聯歡餐會,並且依照防疫規定安排座位讓長輩安心用餐,除了美味餐餚與致贈各種禮物外,還安排表演節目同歡,現場氣氛溫馨,讓榮民爺爺盡享秋節好滋味,也以實際行動感謝他們對國家的貢獻與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