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9月20日
 
 
中秋佳節,帶長輩親手做月餅,憶兒時。

:「這個壓扁一點,再把餡包進去。」

QQ的火龍果麵皮,再塞進紅豆餡。

:「壓壓(下去), 你看這是 喜字,這個是誰做的 (我做的),對 全程都是自己做。」

中秋節應景做月餅,他們全是高雄靜思堂日照中心的長輩,不少人回憶起兒時。

日照中心長輩 黃惠玲:「我媽媽之前在賣紅圓粿,對 我媽媽會做糕餅,都去路邊賣。」

日照中心長輩 葉李來富:「好玩 (怎麼說),做什麼都要去學 去玩。」

高雄靜思堂日照中心護理師 陳芷晴:「讓他們有動動手 中秋節吃月餅,原來月餅自己動手做的感覺不一樣。」

其中82歲的頭家媽陳吳英鑾,來上課,大家見證她的轉變。

日照中心長輩 陳吳英鑾:「本來都是因為沒離開家,就會想家 現在來這裡久了,就不會一直想家。」

高雄日照中心照護員 李雪珍:「(一開始)屬於像是老闆娘又富貴樣,但是這一陣子以後 相處地更融洽,人變得比較放得開又更正向。」

為了大家吃得健康,這些手作月餅,全是淨斯穀粉調製而成。

慈濟志工 欒梁美琴:「就怕它是油多,還是放的東西都不要(不健康),這是都是我們淨斯的東西。」

吃得開心又養生,日照中心多元的課程,成了陪伴長輩成長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