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9-20 3:49 PM
大千基金會與山城救援協會共同協助謝伯伯安裝熱水器。(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大紀元2021年09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能在中秋節前夕好好洗個熱水澡,屋頂也不再漏水,真的很開心!」65歲的謝伯伯是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居家服務個案,一人獨居在泰安鄉偏僻的山區,因過去曾受傷,導致下肢活動力較差,部分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平日裡由居服員協助餐食及家務。

日前,社工前往定期探視時,發現謝伯伯的熱水器遭小偷搬走,要洗澡時只能用瓦斯煮一壺熱水,並以擦拭的方式清潔身體;加上屋頂漏水,導致屋內物品及地板潮濕,不僅到處充滿霉味,也容易跌倒。

因此,大千基金會出資並協請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幫忙他裝設新熱水器及修繕房屋,終於在中秋節前夕讓謝伯伯圓夢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徐千剛在得知謝先生的狀況後,立即決定要全力幫助他,並表示,大千在泰安鄉已提供20年的山地醫療服務,除了關心當地居民的健康,對於弱勢民眾的協助更是不遺餘力。此次,也非常感謝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的大力相助,出動許多專業人員共同完成此項任務。

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理事長湯錦乾表示,平時協會除了進行救援行動之外,也會主動協助弱勢民眾所需。這次與大千基金會共同合作,幫助謝先生改善生活環境及狀況,經過大家一天的辛勞後,看到整個房子修繕得煥然一新,感到非常開心。

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課長劉玉芳表示,除了修繕房屋,當天也準備了生活物資、新輪椅及應景的柚子給謝伯伯,希望讓他感受中秋過節氣氛。工程結束大家準備離開時,謝伯伯感動的落下眼淚,不停地與大家道謝,現場的每位工作人員也給予鼓勵回應,希望他好好照顧身體。能夠讓謝伯伯獲得舒適的生活環境,這次的圓夢計畫圓滿成功!◇

責任編輯:李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