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31 13:17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若遇到確診死亡者,必須24小時內火化遺體。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全台實施第三級防疫警戒階段,非必要避免外出,出門必須全程戴口罩,否則可依法處罰。有禮儀師指出,由於新冠肺炎是法定傳染病,依法確診死亡者必須在24小時內立刻火化,家屬連見最後一面都不可以,痛心呼籲「非必要不要出門!」

爆料公社分享禮儀師鄒佩君在臉書的貼文,她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病毒是法定傳染病,在往生後24小時內必須立即完成火化,遺體包裹著兩層的屍袋,由我們穿著防護衣的禮儀人員從冰櫃拉出來,連同屍袋直接入棺載往火葬場」。

鄒佩君表示,確診者死亡後必須立刻火化,「家屬至親是連見最後一面都不可以的!告別式只能等燒完之後擇日開弔,做七做佛事也只能等燒完之後再做」。

她痛心表示,「拜託呼籲一下身邊的所有家人朋友,非必要,不要出門!去親友鄰居家串門子、去公園喇低賽下棋、去遊玩、去打牌泡茶、去聚會喝酒,這些事情不做真的不會危害到自己生命!但你做了就是讓自己、讓無辜的民眾可能受害」。

她說,「很多老人家都說不出門會很難受,但目前的現況是,出了門將來才可能有得你受,而且還會因此而波及到同住的家人,兒女晚輩們,也請多加善用網路平台,為家中的長輩採買民生用品,各大買菜網、網購平台都非常方便,買菜買肉買魚要什麼有什麼!不要讓長輩非得要到人擠人的菜市場採買」。

鄒佩君指出,「目前因疫情而往生的佔多數是60歲以上的年長者,這些人肯定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因為這個可怕的疫情而離世,別老是僥倖覺得自己不會那麼衰,病毒並不會因為誰的自信而放過誰,北部大醫院的醫療量能已經近乎潰堤了,第一線人員用生命守護著人民,不要再增加無謂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