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09 19:46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貢寮報導
 
貢寮區日照中心的長者們發糕DIY,並且為隔天生日的張楊鑾阿嬤慶生。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貢寮區日照中心的長者們,家人在外地工作,大多獨居,農曆新年即將來到,老人家特別思念家人,為此日照中心特別在今(9)日準備發糕DIY,並且為隔天生日的張楊鑾阿嬤慶生,有同儕及護理師們的同歡,讓阿嬤感動落淚,也很感謝日照中心成為老年時的溫馨陪伴。

旺福社區長照機構主任陳薏如表示,貢寮區日照中心自今年開始提供失智失能長者照護服務,至今已招收四位老人家,目前也在積極詢問貢寮區各里的老人家身體條件,幫助獨居長者走出家門,有人看顧更加健康,今天因為年節將至,特別準備了發糕、紅豆年糕DIY,讓長者透過動手做,延緩失能並獲得成就感。

日照中心的老人家,親人多半在外地工作,從小沒機會讀書,跟世代有所隔閡,獨居在家常常想得多,日照中心的活動包括慶生與老人家聊天,可以抒發感情,也能使用舒服的長照器材,來到這裡雖然才第二個月,生日會的壽星張楊鑾阿嬤忍不住想到丈夫過世前的家庭生活,在蛋糕前落下淚來,這裡是她第二個家,讓她感覺好溫暖。

大家將攪拌好的材料,放入電鍋裡蒸,得到口感Q彈的手作發糕,吃著喜氣也甜滋滋,老人家說過年要先拿來拜拜,自己親手做的誠意十足,大家歡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