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2月15日
 
好暖!名廚江振誠攜手失智長輩 開「不老族」快閃餐廳
 
米其林名廚江振誠,以一絲不苟的態度做料理,卻也以溫暖的心,照顧銀髮族,他為不老族快閃餐廳,設計活動專屬菜單,再陪同失智老人家,為顧客服務,鼓勵社會大眾以同理心,與失智長輩互動。

國際名廚江振誠以一絲不苟的態度做料理,性格上又要求完美,但是在這個場合,他這樣說,江振誠:「在準備的過程當中也會是用這樣子的態度,就是啊,沒關係啦。」

啊!沒關係啦!是弘道基金會推出的快閃餐廳活動,由江振誠設計專屬菜單,做出餐點,再由有失智症的銀髮族,擔任服務生,與客人互動。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統計,全球平均每3秒,就會有一個人罹患失智症,台灣失智人口,超過29萬人,其實,失智長者一樣可以做喜歡的事情,就靠外界以包容幽默的心去看待。不管患者或者家屬,找到與失智共存的生活方式,就可以看見無限的可能性。

江振誠:「用很正面的方式去接受他,讓他們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江振誠鼓勵其他人,用健康的心態去面對失智長輩,陪他們一起老。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