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18 08:47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英國百歲人瑞葛琳葳(Lillian Greenway)13日歡慶100歲生日,收到世界各地陌生人寄給她的10000多張卡片、500份禮物以及成群的氣球、鮮花和蛋糕。

英國新聞網鏡報(Mirror)報導,現居老人療養院的葛琳葳舉目無親,療養院員工月初在臉書上發布一篇貼文,向網友募集100張生日卡片,希望送給這名從2次世界大戰中倖存下來的阿嬤。消息釋出後,療養院湧入大量禮物跟卡片,寄件地來自澳洲、南美洲、新加坡、美國、中國、德國等各國,數量之多讓葛琳葳生日當天無法看完所有卡片。

療養院上週為皇室粉絲葛琳葳舉辦生日派對,讓葛琳葳走在紅毯上,英國女王也寄來卡片祝壽。當天還播放約40則來自當地學校、消防隊及社區的祝壽影片。

療養院經理德布妮(Stacey Debney)認為葛琳葳至少需要1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完全部卡片,並表示人們在疫情期間釋出的善意讓他們深信「世界上仍然存在美好的事物。」

德布妮提到葛琳葳是位非常有禮貌且要求不多的女士,認為卡片募集活動是他們能為葛琳葳盡的微薄之力。

德布妮透露葛琳葳在生日派對當天雖然非常疲倦,「但因為她喜歡成為焦點,所以臉上始終掛著燦爛的笑容。」

報導指出葛琳葳14歲就在一家航空航太工業工作,後來與1980年代去世的丈夫喬治(George)經營一家蔬菜水果店。葛琳葳在療養院住了6年,因為喜歡穿紫色衣服而被大家暱稱為「紫丁香皇后」。一位當地女裁縫師也為了葛琳葳的大壽,送她一件手工紫色天鵝絨洋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