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18 01:33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中央公園草地綠化不足,引起綠營議員批評。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占地67.34公頃的中央公園去年底啟用,新春期間吸引大批遊客踏青。綠營議員批評,民眾反映草地光禿、路線標示不清、停車規畫不當等問題,應徹底檢視重整。藍營議員認為,當地土壤貧脊逢值冬天致草地不夠綠,標示不清問題已改善。中央公園是走低碳路線,車道小、人行道寬,所以遊客車輛大多須停在外圍。

台中市府建設局表示,目前中央公園每天遊客大約有數萬人次,過年期間已在各大路口加強建置指示牌,導引遊客進入停車場,中央公園也建置App,設計互動網頁,提供遊客遊園時以手機隨時查詢指標,約30萬人次下載瀏覽。部分設施因使用頻繁損壞,有些已修復,有些須等待部分特殊材料到貨修繕,歡迎各界反映有關意見。

綠營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說,中央公園才啟用2個多月,草地已光禿缺乏養護,甚至有設施已掛出「修繕中」的告示板。中央公園占地廣,沒有明顯指示牌,部分走道路面崎嶇,致幼童奔跑時跌倒。也有人反映停車場標示不清,花時間找到停車場後,結果不知該如何前往公園。河南路停車場狹窄,目前可見多處擦撞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