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趙智偉/基隆報導】2021年2月18日
一名老婦人對於子女都未探望,大年初五想不開而獨自坐在田寮河畔,民眾發現有異,上前關心並報警,警方到場耐心的開導,待老婦人情緒緩和後,再陪同其前往女兒家中,適時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遺憾。

基警二分局東光派出所於二月十六日︵大年初五︶傍晚五時接獲民眾報案,指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東信路段的田寮河畔,疑似心情不佳,擔心發生意外,請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抵達現場,看到已有多名民眾陪同一名情緒低落的老婦人,便上前關心。該名老婦人告訴警方,他的子女均未探望,生活孤單,一時萌生想不開的念頭。

警方了解後,與在場熱心民眾輪流耐心開導,待老婦人的情緒緩和後,查出相關資料,之後陪同老婦人前往其女兒住處。

老婦人的家屬告訴警方,晚輩們都很關心老婦人,過年期間也有陪同出門散心,老婦人會出現這種感觸,晚輩們以後會再多加關心。同時,也非常感謝警方與熱心民眾的開導,避免憾事發生。

警方呼籲,生命誠可貴,民眾心情不佳或陷入低潮時,可透過安心專線1925或生命協談專線1995,尋求專業管道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