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21/02/19 中國時報 巫靜婷/苗栗報導
 
大湖瑪琪朵草莓園園主林延炫(左)向小朋友講解採摘草莓技巧。(巫靜婷攝)
 
苗栗縣大湖衛生所執行社區營造計畫,將衛教課程拉到戶外,與大湖鄉無毒農耕的草莓園合作,18日邀請祖孫、親子到草莓園同樂,寓教於樂之際,也教導孩子感恩惜福,爺爺奶奶學會製作草莓小點心,在家自己做就能讓寶貝孫兒吃的安心又健康,還能夠延緩失智失能。

 大湖鄉衛生所高齡友善社區營造計畫,首度運用在地資源優勢,將課程拉到戶外,與大湖瑪琪朵草莓園合作,邀請祖孫、親子趁寒假結束前,攜手到無毒草莓園樂當農夫及小廚師,草莓園主林延炫技術指導、導覽,增進大小朋友對於草莓作物的知識,再利用現採草莓製作銅鑼燒、草莓大福等精緻小點心。

 大湖衛生所主任張予緁指出,大湖鄉65歲以上長輩占22%,邁入超高齡階段,大湖草莓是在地產業文化,也是高經濟價值作物,透過祖孫、親子活動,能帶著他們DIY、種草莓,讓孩子知道祖父母以前辛勤農耕的一面,也讓祖父母習得技能,在家就能自己做減糖又營養的早餐給孩子們吃。

 林延炫則指出,自己的園區本是大湖農工的實習場所,他常負責教學,配合衛生所高齡友善活動能夠推廣友善農耕,最重要是讓遊客不再匆忙採果就走,能有更多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