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29 17:51 聯合報 / 記者陳玫伶/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10月31日下午將舉行「牽手一世情-金婚、鑽石婚」活動,邀3對夫妻代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公所10月31日於中埔鄉陽陽草地音樂農場辦「牽手一世情-金婚、鑽石婚」活動,邀請結婚60年的葉景周、52年的吳水盛和新婚的翁聖勳夫妻代言,象徵牽手一世情及傳承,公所表示,即日起開放結婚50年以上的資深新人報名,名額只有36對,歡迎民眾報名。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下午應邀為葉景周、葉沈玉女夫婦證婚,宣讀愛的誓詞,讓老人家走進時光隧道,重溫結婚當年的美好與回憶,中埔鄉公所表示,希望每對夫妻都能從老人家身上,學習經營夫妻關係哲學,10月31日下午將以草地婚禮形式舉辦牽手一世情活動,並邀剛結婚的新人傳承幸福。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牽手一世情活動將以證婚儀式進行,以「時光沙漏」為意象,會場佈置懷舊與現代並存,並設置拍照區,照片現場印出,並準備「二度蜜月禮」,報名參加的資深新人將獲得嘉義觀止雙人住宿券、高級行李箱及中埔幸福六禮各1分,幸福六禮精選在地農特產品,象徵兩人一起走過酸甜苦辣。

翁章梁說,以前的人常說「床頭吵、床尾和」、「夫妻沒有隔夜仇」,現代的年輕人觀念不太一樣,有些認為只要喜歡就好,不喜歡就散,看到現在的老勢大結婚5、60年還這麼恩愛很不簡單,夫妻相處是百年修得的福氣,孩子長大對國家、社會和家庭都做出貢獻,這些長輩牽手值得大家尊敬與傳頌。

李碧菁說,活動期間適逢九九重陽,要讓長輩重溫當年「牽手」的靦腆與執著,經過歲月的精煉,情感才能更顯價值與珍貴,藉由長輩的婚姻態度,讓年輕一輩仿效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