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0-09-26 5:48 PM
屏東縣政府26日舉辦敬老表揚大會,榮獲長青楷模的包光輝(右4)接受縣長潘孟安(右5)頒獎表揚。(屏東縣政府提供)
 
【大紀元2020年09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簡惠敏台灣屏東綜合報導)屏東縣政府為弘揚尊長敬老、熱心公益的美德,及肯定長照人員的專業形象與辛勞付出,26日由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長青、敬老及長照等共95位楷模,希望透過表揚大會感謝對屏東高齡長輩的付出,並落實在地老化安居大社區的理念。

縣長潘孟安表示,父母親節總是有許多子女歡喜地為家長慶祝,但深入各鄉鎮社區的長照人員,總站在第一線默默地為長者付出。為此縣府特別舉辦表揚活動,感謝照服員不畏風雨穿梭各鄉鎮個案家庭,透過他們專業、貼心的服務,讓長輩們獲得最好的照顧。

除重陽敬老表揚,縣府也結合各社區、社團及關懷據點共同舉辦璀璨鑽石婚、扶輪主廚到我家等重陽系列活動,今年更邀請兒童及青少年參與銀閃閃合奏、街舞展演,展現跨世代共融展現長輩不老活力,讓長輩歡笑洋溢度過專屬的重陽節。

此次表揚大會中榮獲長青楷模的包光輝,專精水泥、木工、木雕等建築施工技術,並將自身專業與在地文化傳統建築結合,參與部落文化傳承,成為文化推展重要推手及導師。而當鄉內若有山難或災害發生時,必定率先主動前往救援,深受居民鄰里讚賞,且在信仰、教育上,身體力行,足堪部落青年、族人的表率。

另外,榮獲敬老楷模的鍾依潔,為服務在地社區長者,積極籌劃及協助創辦新園鄉鹽埔社區關懷據點,並透過參與縣府、民間辦理的各項專業培訓課程,積極從事社區老人服務,如獨居老人訪視慰問、送餐、健康操帶動等,另辦理社區學童課後照顧活動,結合據點活動,逐步實現社區「老幼共托」及「老幼共學」的理想。

今年同時表揚辛勞的第一線長照人員,屏基居家式長照機構的陳昱丞,是居家復能治療師,雖進入單位服務未滿1年,但發揮所學專長,為服務對象提供合適的復能服務,並善用隨手可得的材料,設計製作居家訓練器具,增加其生活獨立性。

另外社團法人中華萱民會的陳香香照顧服務員,進入單位服務4年,由於本身為陸籍配偶,對於客家或閩南文化、語言不熟悉,但努力融入以契合各服務對象的生活習性,並對服務對象身體狀況觀察入微,例如提醒家屬準備營養均衡的食材,以協助準備適合的餐點,增強服務對象的體力。

屏東醫院附設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蕭約翰照服員,10年前毅然辭去工作回到屏東照顧年邁父親,為讓父親得到舒服妥適的照顧,他主動參加照顧服務訓練,在父親逝世後,便投入長照服務,期待把過去的照顧經驗奉獻給更多長輩,至今已服務5年半,期盼能延續對父親的愛,讓更多長輩感受到被照顧的幸福。

各項受獎名單:長青楷模:黃順榮、鄭崇霖、王泰益、黃蔡藝、蔡潘月英、蘇陳白月、賴全和、朱菊妹、陳瑞鳳、許英寬、邱和妹、楊福文、王慶童、林清風、潘辛上、簡狐、賴金城、李天魁、賴蔡月姿、鄭袁素貞、葛添丁、包光輝、張夜合、鄭林貴鳳、朴桂連、黃也來、施正忠、方文英。

敬老楷模:莊莉婷、許麗萍、許麗香、簡秀昱、廖文均、萬秀娘、吳秋蓮、蔡瓊花、謝秀瑛、鄭榮貞、鍾依潔、蔡貴會、蔣明倩、許耀德、王美花、戴曉慧、劉秀英、周麗霜、王春玉、劉忠義。

活力新人獎:宋瑞華、蔡秉均、許芝卉、陳昱丞、林建成、伊彩鳳、郭渟儀、陳怡伶。

傑出長照人員獎:黃聖祐、洪淑玲、郭娟秀、周岐華、阮氏月、阮雅梅、陳香香、巴淑娟、柯志憲、伍月淳、潘俞廷、陳玉蓮、余淑娟、劉仁溥、邱韻綺、劉靜怡、趙秋明、許芳瑜、王學德、唐胤朝、黃玉綢、王翠琴、葉鎂伶、陳伶婕、鄭智銘、呂金峯、陳怡華、蔡貴美、羅羚華。

資深長照人員獎:蕭約翰、莊意文、古樹蘭、洪千淯、許素菱、林家伶、高梅枝、張淑惠、蕭若梅、高雪莉。

責任編輯: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