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0年9月21日 下午3:35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前金志工站今年邁向第二十年,在志工站的發源地「前金老人活動中心」舉行別開生面的二十歲「轉大人」慶生活動,三十五位志工平日總是穿著「柑仔色」制服,全心投入服務工作,豐富長輩生活;當天則盛裝走在星光大道紅毯上,接受親朋友好友的歡呼,也為慶祝活動揭開序幕。志工的家人們也與有榮焉,驕傲的出席該盛會,《二十周年前金志工站紀念冊》也在當天熱騰騰出刊,見證志工站一路從草創到現在的穩定發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前金志工站現任站長郭沈啟芳表示,三十年前,對於老化的知識缺乏,導致我在照顧親人時遇到非常多挫折;後來與先生郭傳明加入弘道擔任志工,開始帶著讀幼稚園的兒子,定期關懷訪視獨居長輩,透過服務現場的陪伴與在職進修的協助,學會了如何和長者相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陳雅芬處長指出,根據高市府民政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八月前金區老年人口比率高達24%,已搶先步入超高齡社會,顯示推動更全方位的在地志願服務刻不容緩;目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全國共有三十四個志工站,分佈於九個縣市,其中前金站的服務多元,立足社區,志工固定排班,與街坊鄰居熟稔,協助老人活動中心、巷弄C據點服務,把前金打造得像「家」一樣舒適自在,也成為長輩最愛聚集的地點;外展服務則有獨居長輩的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老人送餐,透過志工把服務層層傳遞出去,讓無法出門的長者也能感受到愛並滿足需求。下一個前金志工站的二十年,我們一定全力以赴,與社區一起道老、精彩美好。

當天三十五位志工齊聚前金老人活動中心,年齡從二十歲橫跨六十年到八十歲、平時身穿「柑仔色」制服的志工們搖身一變盛裝出席,在慶生會上共準備七段精彩表演,溫馨慶祝志工站二十歲「轉大人」!(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