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中廣新聞網 2020年7月7日 下午6:17
彰化縣府積極推動建設ABC級長照服務據點,仁和醫院昨在田中國小的社大教室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帶長輩們一起做健康操。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位在田中鎮的仁和醫院為照顧老年長輩,在縣府衛生局輔導下,成立「巷弄長照站」,提供手工藝、促進健康、養生飲食與共餐等多元服務,引導長輩正確運動、預防跌倒,降低失智與失能風險,健康在地安老。

(李河錫報導)

根據彰化縣政府統計,縣境老年人口數已高達近16%,其中田中鎮更達18.39%,都遠超過世衛組織對於「高齡社會」(14%)的標準;位在田中鎮在地的「仁和醫院」,為了善盡社會責任、擴大對長輩們的服務,會同「田中國小」社大教室,開辦「仁和醫院C級巷弄長照站」;醫院院長謝明憲強調,繼去年開辦「思憶照護中心」後,認為邁入初老的長輩們,更需要具備延緩老化與自我照護的能力,因此再度向衛福部申請「長照2.0、長照站」計畫,聘請專業營養師、運動教練、物理治療團隊與社區大學講師進駐,將導入預防與延緩失能課程,教導長輩正確運動、均衡飲食,預防跌倒與肌少症,降低失智和失能的風險。

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感謝「仁和醫院」運用具有的專業醫療團隊,來嘉惠南彰化地區的老年長輩,從各項促進健康課程、均衡養生飲食到慢性病預防,都一應俱全,將可以讓長輩的子女們無後顧之憂,協助他們能在地安全又健康的安老!

(翻攝: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