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19/08/15 18:21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一名曹姓女社工今天騎機車送餐給老人,約中午行經國姓鄉乾溝村中西巷下坡疑因路面溼滑摔落邊坡,獲救時滿臉是血,送醫意識清楚,但檢查發現顏面骨折。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為國姓鄉獨居、弱勢長輩送餐,一名曹姓女社工騎機車行經乾溝村中西巷,疑因天雨路滑連人帶車摔落邊坡,所幸曹女意識清楚,打電話向協會求救,國姓消防隊員以繩索救出曹女送醫。

負責做菜、送便當的「廚媽」多是老經驗,但其中一名「廚媽」因中元節拜拜請假,因此改由到職不久的曹女代班送餐,疑因路況不熟、道路溼滑且陡坡,才意外騎車摔落約4、5公尺深邊坡,曹女由於臉部有撕裂傷,獲救時滿臉是血、全身沾滿泥土。

曹女先送草屯鎮佑民醫院,再轉院到台中市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陪同曹女家屬的協會理事長邱慶禧說,曹女顏面骨折、臉部撕裂傷,下午做完清創,所幸進一步檢查後,眼球、腦部無大礙,目前仍在急診室,感謝各界關心。

九二一地震災民邱慶禧災後投入重建工作,並幫獨居、弱勢老人送餐,從幾個人開始,發展至今20年,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成為國姓鄉最重要長照服務機構,老人送餐是眾多服務之一,目前午餐及晚餐共要送160多個便當,深入國姓鄉各村。(編輯:方沛清)10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