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562019/08/13 中時 張孝義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籌設的法拍教學課程「你與法拍的距離」於13日正式開課,全場座無虛席,參與的民眾於結束後,多表示此次收獲豐碩,此外,配合上開課程,台北分署並舉辦「執行愛心市集」的執行變賣及愛心義賣活動,愛心義賣所得金額2萬元,捐贈給華山基金會,為幫助獨居老人盡份心力,並落實法務部「公義與關懷」的施政理念。

台北分署的法拍教學課程首先由分署長吳義聰致詞歡迎民眾,隨後陸續進行「動產拍(變)賣程序簡介」、「不動產拍賣程序簡介」、「法拍融資及理財實務」等課程,各該課程由台北分署熟稔拍賣程序的行政執行官及金融界專家親自講授,內容淺顯易懂、生動活潑,上課民眾皆大呼精彩。

為使上課民眾有「實習」機會,下午的「拍賣流程演練實務」課程,台北分署特別模仿「123聯合拍賣會」,布置模擬拍賣會場,引領上課民眾進行領牌、投標、喊價、繳款、領物等拍賣流程的演練,以模擬實作方式,體驗動產、不動產的拍賣過程。最後的互動交流,除民眾踴躍提問外,台北分署更以有獎徵答的方式,活絡現場氣氛。

台北分署「愛心義賣區」的商品也吸引往來民眾駐足圍觀,熱鬧非凡,愛心義賣所得共2萬元由分署長吳義聰代表捐贈給華山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傳達本分署全體同仁對獨居老人的關懷。台北分署將持續推動法拍教學工作,以促進法拍程序透明化,相關法拍教學除舉辦實體課程外,本分署亦會將課程內容,進行錄影剪輯,並於完成後上傳至本分署官網(http://www.tpy.moj.gov.tw),供民眾瀏覽觀看。

(中時 )